生人勿近。

寄生——生理荒诞之二

虽然外貌都是人,在生理特征上,每个人却成了另一个物种。
而建立在迥异的生理特点,生存环境和生活习惯下的爱,显得更加弥足珍贵,惹人羡慕。

生理荒诞之二

伊万同学是寄生生物。他和王耀既是同学关系,又是寄生关系。到了特定的时间,还可能是情侣关系。
伊万同学身上的血全都来自王耀同学。
王耀同学每天必须吃六顿饭,才能养活伊万同学。
学校里宿主和寄生物住在一个寝室以便互相照顾。
这种不可分割的关系和冷血动物与恒温动物的同居关系完全不一样。
星期天回到寝室,王耀同学照例在自己的手臂上插一根管子,这根管子直通伊万同学的血管里。伊万同学就是这样回转自己的血液的。
寄生关系总会使一方受益,另一方受害。王耀同学像一颗摇摇欲坠的草,贫血让他面色憔悴,甚至没办法走路。要养活体型比他大一倍的寄生物实在是苦了可怜的宿主。
到了周一的早上,都是伊万同学背着苍白的王耀同学走回学校,那个背着的姿势,仿佛伊万是宿主,王耀才是寄生物。
失血带来的疲劳,未必是一件坏事。幸福的周日,王耀同学的精力渐渐转移到伊万同学的身体里,王耀同学被迫的,也心甘情愿地坐在伊万的怀里。
连着两人管子短短的,被蓬勃的血液闹的战战兢兢,两个人若是有大动作,那根管子就会脱落。但是小动作还是可以有的。所以两人小心翼翼地动着,又要留意那根生命线又想让输血的过程没那么枯燥。
到后来,王耀同学连抬手的力气都被剥夺,输血的主动权让给了寄生物。他如同一个玩具一样躺在伊万身上任由伊万摆布,而伊万确实把王耀同学照顾得无微不至。
有时他们甚至一丝不挂。

宿主与寄生物在生理上是寄生关系,但是在伦理上却总是衍生出难以置信的友谊和爱呢。
这正是那个世界的人类学家所捉摸不透的现象。

(这个关系突然不可爱了?!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