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人勿近。

【露中】父与子——终章二

杀手父亲露x学生儿子耀

杀戮都市……

放学后的六点半,而阿尔不在,只有王耀一个人回家。冬天的放学路漆黑一片,地上的雪比天还要亮,王耀踩着伊万童年的雪地靴,一个人走在安静的胡同里。

这条小胡同看似安静,其实塞满了旁边赌场里出来的赌徒。是赌徒没有关系,是一贫如洗的赌徒就非常危险了。王耀的家离胡同还有十分钟路程,但是王耀在家时依然可以在夜晚听到几声摔炮一样的巨响。

那是赌徒们玩俄罗斯赌轮的枪声。

听说赌轮在七点钟时开场,而且看客还可以下注,这个残酷的游戏是绝大部分被掏空的赌徒最后翻盘的机会。

王耀从暗网上知道了这个赌轮的地方。他熟练地拐来拐去,就看到胡同里一个小垃圾场亮着红色的灯,垃圾场里里外外围了五六层的人,人群的后面是一个和垃圾厂毫不相称的赌场小姐,手里拿着盘子放着看客下注的筹码和钱。

“左边那个死。”王耀说,然后往里面放了五百块钱。这是他未来两个月的早饭钱。

小姐看到王耀身上的校服,笑了一下:“小帅哥可真有钱。”

王耀在人群最外边。其实他连左边的人长什么样都没有看清,他扫兴地立在人群外。

“小帅哥你站我椅子上就看得到了。”赌场小姐站起身,把赌场里搬来的椅子给王耀。王耀扶着小姐姐站到椅子上,终于看见一左一右两个人,脱光了衣服赤条条坐在椅子上,桌上摆了一把手枪。

七点了。开盘的钟声响起,左边的人颤抖着拿起枪来,第一发就是有子弹的那一发。

全场观众欢呼起来,层层的人群乱成一片。

按照规矩,一次赌轮有十六个人参加,最后只会活一个。

王耀把兜里的钱全拿出来:“一直买那个人活。”

这是他未来一年的早饭钱。

“小帅哥你是第一次赌吧。一般人不冒这个险的。”

“绝不白踩你的凳子。赢了我分你点。”

“哈哈哈哈,你让我想到这里经常来的一个人。他只赌十块钱,也只买一个人活。”

“那他赢过吗?”

“百发百中。”

“想必是伊万先生吧。”

“欸……你认识伊万先生?”

呵呵。怎么不认识。他是我老子。

赌轮每五分钟开一盘,上一盘的人死了,下一盘的人补上。王耀买的那个人一直坐在位子上没动过,他的对面倒下了三具尸体。

直到最后一盘赌轮结束,那个人依旧颤巍巍地坐在椅子上。

赌场小姐非常吃惊地望着站在椅子上才和她一样高的王耀。

“苍天保佑。苍天保佑啊。”台上唯一的幸存者狂欢着,光着膀子嚎叫着冲了出去。他的赌账一笔勾销。十五条命换走了他的赌账。

十五条命也换来了王耀五百年的早饭钱。

“给你点儿。”王耀都没有数手里的钞票,随便抓了一把给赌场小姐。那一大堆钞票又乱又多,他全塞书包里,心里想着怎样把这些钱藏起来不叫爸爸知道。

赌场小姐手里捧着飞来横财,对着这位小帅哥笑了笑说:

“晚上小心。”


王耀离开人群,耳旁还飘荡着赌场小姐清脆的“晚上小心”,一拐弯就看到两把明晃晃的刀尖指着他的两个鼻孔。

“兄弟,要钱不要命,劫财不劫色。”其中一个刀尖说。

“我没钱。”

“我们都看到了,你刚刚赢了一包的钱。”另一个刀尖说,“把包给我。”

王耀冲着刀尖走过去,两个刀尖向后退了一步。隔着微光王耀终于看见两个穿着黑衬衫的两个人。看着他们又向后退一步,王耀料到他们没抢过钱,不敢杀人。

“这里总是有人赢钱,你们唯独抢我,”王耀冷笑一下,“肯定是认为我是个小孩,抢得轻松一些。欺软怕硬。”

两个刀尖没有料到一个初中生会说出这样扎心的话。

“可以啊,”王耀说,“但我不能把包给你们,因为这里面有我的作业。我把钱拿出来给你们。”说着王耀打开书包开始翻。

两个劫匪双目对视,等待王耀翻找出钱来。在他们的注意力全投入到王耀的包上时,王耀出手迅速,右手作剪刀状准确地插进一个劫匪的眼窝,同时左手抓住另一个劫匪的刀背迅速一抽,把刀生生从他手里抽走了,转身就跑。

那个被抽走刀的人顾不及双眼流血在地上打滚的同伙,赶紧顺着道追了过去。

“臭小子别跑!”

旁边的路人问道:

“怎么回事?”

劫匪说:

“那个小兔崽子抢了我的钱,还戳瞎了我兄弟的眼睛。”

“是你抢我的钱。”王耀边跑边喊。

“谁信你这个臭小子。”劫匪边跑边喊,“你看他手上还有刀!”

劫匪每拐一个弯,就会加上一个维护正义的路人跟在后面追。

钱不会抢,他妈的瞎话倒是编的这么真!王耀边跑边腹诽。这下不能跑到人多的地方了,那样就会被正义的人流截住。

天已经完全黑了。

王耀左拐右拐,本来以为会甩掉这一伙正义的军队,没想到他走的路太偏僻,正义的军队竟然变成了邪恶的军队,本来只是要抓小偷的平民被甩开了,换来的是想闹事杀人的流氓。王耀回头一望,那军队里的人各个都拿着家伙要剐了他。

还有手里拿着枪的。

“爸爸,学校门口…….”

王耀还没说完,他的手机竟然被枪崩碎了,他的一个指甲盖也豁开一个大口,血花四溅。

“操你妈,我没抢钱!”王耀疯狂的拐着弯躲避枪子儿。子弹打在王耀周围的墙壁上叮叮当当,碰出的火花溅到王耀的小脸上。王耀知道就算是后面的军队知道他没抢,他们也想弄死自己。因为全胡同的人都知道一个初中生怀揣着巨款了。

面对邪恶的军队,就要拐到光明的地方去。王耀走位风骚,这么一大群人愣是被他甩得只能分头行动。这么狭窄的黑街今天第一次热闹起来。摔炮一样的枪声响成一片。

王耀像一只飞蛾一样往有光的地方钻。当他正在心里抱怨有多大福,就有多大祸时,学校门口一辆越野的远光灯把胡同照得透亮。

苍天保佑。苍天保佑。王耀不仅逃到了学校门口,而且那辆越野也是伊万的。爸爸来了。

他身后的枪声再次响起,乱飞的子弹打在墙上,吓得王耀一直抱头躲避。

一赶到校门口,伊万就坐到了后座上,说:

“你去开车。”

我去开车?!

“我不会。”王耀喊道。

“最右边是油门,中间是刹车。现在你会了。”伊万说着,拿出了他经常带的箱子,“快开啊!“

王耀的油门还没有踩,子弹就打碎了车的后窗玻璃。他吓得猛踩一下油门,车向后打了两下滑就飞了出去,差点把伊万甩出后窗。

车不停地摆尾,把伊万从左边甩到右边,又从右边摔到左边,但多亏了王耀如此风骚的走位,像雨一样的子弹就是没打到伊万。伊万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晕车。

“走直线啊你!”

看来不给他们点颜色看看他们是不知道咱们也有家伙。

伊万在剧烈的晃动下好不容易把枪给上了膛,躲在车座的靠背下,趁着王耀神龙摆尾,他马上露出头来,往人群中开了一枪,人群中打头的那个应声倒下,人群像是撞了墙一样立马停了下来。

但他们并没有停多久,就越过了刚刚在地上形成的一滩血迹和脑浆,又开始追起来,直到伊万往天上放了一连机关枪,他们才真的停下来不敢往前了。

“不见棺材不落泪。”伊万冷笑一声说。

但没想到拐弯处杀出来了几辆摩托,朝着他们冲来了!

王耀老练的看看后视镜,马上又猛踩油门,把这么宽一辆越野愣是挤到胡同里冲,越野的两个后视镜撕拉一声被蹭掉了,胡同的老墙把车窗刮得稀烂。伊万可是真的要从窗外翻出去了。

“你怎么惹上这么一群人的?!”

“钱。”王耀骄傲地说,“两百多万。”

伊万装上散弹,一枪打过去,把其中两个摩托车给轰翻了。还剩下五辆,他们向后不停地开枪,把越野的前窗玻璃也打碎了。这辆越野的玻璃消耗殆尽。伊万又一发散弹打过去,正好轰飞了一个骑手的头。

还剩下四辆。

“要钱不要命了你们!”伊万对着后面大喊,“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抢的就是警察的钱!”打头的说,“警察都赌到我们这来了!还带了小孩来!”

“我不是警察!”

“不是你哪来的枪?”

“那你哪来的枪啊!?”伊万真是要哭了。

他们就是要钱。

王耀飙车技术一流,两米宽的车钻进了一米五的缝隙里,把车的整个右边包括全部副驾驶全部蹭掉了。伊万的坐在中间,当车挤进缝隙中时,他的脸整个蹭到了胡同的墙上。

等他们出了缝隙,一辆完整的越野活生生剥下来了一大半。王耀的飙车技术一流,就凭这一半的车还能像自行车一样在路上滑翔。

那四辆摩托车也跟过来了。伊万听到三声清脆的枪响,越野的后轮彭的一声炸了。又听到一声枪响,越野的前轮也炸了。伊万把霰弹重新上好,往后面连发了两枪,又打趴下三个骑手。

但是王耀的飙车技术一流,就算是一半的越野所剩的两个车轮都炸了,他还是镇定自若地在胡同中滑翔。

“停车。”伊万朝王耀说,“你开的一手好车。”

剩下了一个骑手一直坚挺着追到停车的地方。

“兄弟,你可真够强的啊。”骑手拿着枪指着伊万,望着他坐着的半辆爆胎越野说,“直说了吧,坐驾驶座上的那位抢了钱,我只是想要回来。”

“我没抢。”王耀说,“我抢得过你吗?”

“兄弟,睁大眼睛看看,”伊万取下围巾,“我,是,谁。”

骑手看到伊万紫色的眼睛,白金色的头发,手上的枪都开始发抖了。

胡同深处没有什么人不认识大魔王的。

“你觉得你这一枪崩下去,你还活得成吗?”伊万笑着,指着自己的头说,“你试试。”

骑手颤抖地握着枪。

“敢吗?”伊万凑近了枪口笑着说,“下一秒指不定会发生什么呢。”

接着伊万把王耀抱起来,说:“这是我儿子。他要是少了根头发,我要你们全胡同的人的命。”

“钱哪来的?”

王耀把书包打开,抓出一把钱来说:“赢的。”

伊万沉默了一会儿,说:“你赢的,就归你了。”

又过了一会儿,他摸摸王耀的头说:“另外给我点买车的钱。

“不带你去赌场,不是怕你输了钱。是怕你输了命。”



评论(1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