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人勿近。

【露中】父与子——复仇中

4、

杀手露x学生耀

当然还有一个杀手苏……

哦,这最后是有高能的,是pg-13的,请谨慎观看。

.

“兄弟,打听个事儿。伊万.布拉金斯基的儿子长什么样?”

“……别的特点没有,他在w学院上学,然后…他…留个辫子。”

骑手的头上顶着一把枪。

.

隔了一个月,王耀在家把该玩的也都玩了,就连那买车剩下的五十多万他都挥霍一空,他实在是……

要去搞学习了。

“老爸再见。”小耀充满活力地说。

“你小子现在想着去上学了?”伊万笑着说。

“要是每次上学前都好好浪一番,我每天都这么有劲儿。”王耀笑着蹦到伊万跟前,狠狠地亲了一下伊万的额头。

“哎呦,好小子!”伊万给了儿子一个熊抱,“我爱死你了!”

“我也是。”

当小耀差点进学校的那一刻被伊利亚抓走时,学校和伊万都没有发现王耀。他们都习惯了王耀逃课。

夏天放学时天还亮着,要过了两三个小时才会黑起来。夜幕降临,伊万心想着王耀刚刚花完自己的五十万大洋,该不会又到赌场后面下注时,他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是王耀的手机发的。

w学院后面的小树林有惊喜哦。


“伊万布拉金斯基的儿子?!”伊利亚惊讶地说,他的枪指着骑手的头,在他的耳边吹气,“从任何角度看,这小子都不像伊万布拉金斯基啊。”

“我发誓。”骑手用被㨤断了所有手指的手护着头说,“他就是,就是他。”

“不用为难他了,我就是。但我是领养的。”王耀拦在骑手的前面说。他见义勇为的举动让伊利亚吓了一跳。

“你就是那个伊万最怕的小魔王?”伊利亚笑着说,“你要说你和伊万像父子,我倒觉得更像恋人。”

王耀心里一惊,在几天前,王黯叔叔也提到了同样的问题。他抬头看了看伊利亚,发现他和爸爸长得一摸一样,如果不是红色的眼睛,就连王耀也分不清他们两个。

“为什么这么说?”

“哈哈,我是他哥,我还不知道他。”伊利亚说,“你知道吗,你还没出生,伊万就有了一个特别要好的中国朋友,当时他的年龄也就和你一样大。现在想来,你和他就像镜子里出来的一样!”

“这不科学。”

“还有很多事你不知道,”伊利亚说,“比如为什么你爸要你留个辫子?就是因为那个中国人也留。”

“我不想知道太多了。”王耀说,“存在的就是最好的。你不要误导我了。”

“你比起其他小孩要有趣得多。”伊利亚笑着说。

厨房里水烧开了,伊利亚把骑手推到外面去,告诉他不要跑了,然后去厨房干活。王耀抬头看伊利亚的背影,感觉这就是活脱脱一个伊万,不仅仅是模样,还有常年累月带着白色围巾,常年累月带着笑容,尤其是去厨房的动作,甚至拖鞋踩在地板上有节奏的响声,都和爸爸完全一样。

“你比起其他大人要有趣的多。”王耀笑着回复。

“给你做好吃的。”伊利亚说,“你在家是吃的俄式午餐,还是中式的?”

“中式的。其实俄罗斯的东西我吃得很少。”

“伊万还真是能干。看我今天给你做俄式的。”伊利亚说,“ ‘伊利亚我脑子不好使,做饭的技巧可是一流。’ ”

“《海边的卡夫卡》。”

“伊万什么东西没有教你,你的书倒是看过不少。”

“你才是。你的中文说的这么好,还有兴趣看村上春树的中文译本。”

“ ‘伊利亚我脑子不好使,看不懂日语呢。’ ”伊利亚说完,两盘又大又厚的牛排已经端了上来,热腾腾的还冒着热气,接着他又回厨房,把一大碗罗宋汤,一条长长的硬面包,一大瓶饮料,和一盆冰块全提了进来。

“敞开了吃。”伊利亚说,然后往杯子里加了冰块,倒上饮料,“正宗的格瓦斯,我从俄罗斯空运过来的。知道你不喜欢伏特加,我带了这个小孩子特喜欢喝的东西。”

“哇——”小耀终于露出了孩子的真面目,左手拿着刀,右手拿着叉就开始吃。

“怎么样?我对你好,还是你爸爸对你好?”

“不晓得,你才请我吃了顿饭,我怎么知道你对我好不好。”王耀边吃边说,“话说你为什么要绑架我呢?”

“这哪里是在绑架你呀!这是在请你客。”伊利亚喝了一口汤,嘴里含着汤水含糊不清地说,“我从俄罗斯远道而来,就是想看看弟弟,还有我这个小外甥。”

“那你为啥从学校抓我过来,不跟我爸爸说一声?”

“我想给你爸一个惊喜。你想想,他已经十四年没有见过我了,现在看你失踪了,是不是又急又恨?如果我今天下午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他是不是会高兴坏了?”

“我想也是。”王耀将信将疑地说,“可是我听说爸爸没有哥哥,我去爸爸家时只看到他的姐姐妹妹。”

“那是因为哥哥我不在家。要不然我怎么会十四年没见过他?”伊利亚喝了一口格瓦斯说,“怎么,难道你不相信我和伊万是兄弟吗?”

王耀又抬头看了一眼。他没有察觉到伊利亚和伊万除了瞳色和中文熟练程度以外其他不同的地方,就他妈连吃相都是一样的,就连围巾上的油渍都是滴在同一个地方。他不得不相信这个事实。

“这就对了。”伊利亚充满自信地摸摸小耀的头。卧槽,就连摸头的力度都是一样的。

“我只比伊万大了五分钟,小时候我经常戴着美瞳冒充伊万去和那个中国学生约会。”伊利亚说,“伊万的眼光真好啊,我冒充他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下他的恋人。长得真精致。

“小时候我还和伊万一起买了一个液压机和一个粉碎机,在油管上传视频。”伊利亚说着拿出手机来,“给你看看,这还是十六年前,那时我们十二岁,在油管可是出了名的。”

王耀把手机拿过来,那时候的两个人一人开机子,一人拿出什么衣服啊吃的啊反正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东西,就往里面丢。

“厉害了!”王耀惊呼,“我也想有个这个!”

“叫你爸给你买一个。”

王耀觉得自己像爸爸要个液压机实在是不合适。他想到自己有五十万来着,但是一拍脑袋又想起这五十万早被用完了,他后悔莫及。

和伊利亚说不上几句话,小耀的那份牛排就吃完了,开始喝罗宋汤。

“小耀,我问你个事。”伊利亚说,“你觉得你的爸爸残忍不?”

王耀停顿了一下。

“我是他哥,又不是外人,你说实话就是。”

王耀想到自己和爸爸做任务时,他基本上不会留一个活口,包括伊万在胡同中救自己时,对于骑手也绝不会手下留情,如果可以杀掉,爸爸绝对不会让目标活着。

“……有点。”

“不是有点吧。”伊利亚眯起眼睛说。

“好吧……是很残忍。”

“看来我没想错。不过我听说我比你的爸爸更加残忍。”

“你在哪里听说的。我还从没见过比爸爸更残忍的人。”

“梦里。”

“……这话你也信。”

“我梦见我有一个魔镜,我问它世界上最残忍的人是谁,它说最残忍的人是我,第二才是伊万。”

“是吗。”王耀笑着说,“你看起来挺慈祥的,并不残忍啊。”

“那当然啊,你想想,你爸爸对你是不是也很和蔼?我对小外甥当然也很和蔼啊。”伊利亚大笑说,“你这么可爱,我多想有一个和你一样的儿子。”

又聊了没有多久,王耀和伊利亚面前的一大盘俄式大餐全部收拾一空。真是个好小子啊,别看长这么袖珍,但是吃的倒是很多。伊利亚想。

“下午去见爸爸?”伊利亚问道。他收拾东西的动作让小耀看入了神。小耀想着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两个人。

“可以啊。”王耀回答。

“到时候你把你手机给我,我发条短信给他。”

“不打电话吗?”

“打电话不就暴露了我们吗?要给伊万一个惊喜啊!”

.

伊万做任务回来时已经是下午六点半,王耀也该放学回家了,他想起自己有一项生意在王黯那里没谈成,但是打电话给王黯时对方好像故意不接。有可能是有事没有办成吧。

他和从前一样,边嗑瓜子边等王耀回家,看电视时就收到了这条短信。

伊万带着自己的箱子,刚来到学院后方的废弃足球草丛,草丛因为很久没有搭理,早就成了一片灌木丛,灌木丛的后面,是一座二战时期就已经废弃的拖拉机工厂。伊万知道,这里就是最混乱的地方,有恋人在此打野战,有毒贩在此交易,以前的俄罗斯赌轮也在此举行,当然这里也是绑架最合适的地方。

他一进工厂的门,几个举枪的黑衣人在离他二十米远处颤抖着把枪口对着大魔王。

“把箱子放下。空手。”一个命令道。

伊万冷笑一下,乖乖地把箱子丢到一旁,然后在旁边看到一个长满了青苔、还在不停地滴着血一样的锈水的水管。他抓住水管,使劲一扯,钢管发出一阵尖锐恐怖的响声——嘶啦——水管的管子被生生扯断了。

破败的工厂常年失修,伊万这么一扯,整个工厂就像受到了地震,墙灰和铁屑不停地往下掉。

“我只是想知道你到底有多残忍。”暗中的哥哥自言自语。

到底有多残忍?

最后一个人被水管刺穿了胸膛,挂在工厂斑驳的墙上,已经关不紧的水管管口处如同洪水冲破堤坝一样喷出鲜血,喷在伊万的围巾上。挂在墙上的人抽搐了一下,表情扭曲着凝固在墙上。

伊万轻松地笑了一声:“怎么,我儿子应该有的你们收拾了吧。”

当伊万看到伊利亚抱着王耀,两个人笑着从拐角处出现时,他的笑容凝固了起来。

“确实有的我收拾的,伊万布拉金斯基。他吃了我半斤牛排呢。”

-tbc-


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接下来要写什么。。。

但是只有一章了。只能说最后一章很高能。

评论(11)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