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人勿近。

【露中】况吾侪同校-06(日记)

卧槽,实在对不住,停更了两周😂

事情有点多到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了。

--------------------------------分界--------------------

4月30日  晴

明天就要见到王耀同志了。没想到我竟然十分地激动和不安。最近几天我一直在想着他,我有些时间没见到他了,突然又要和他旅行五天,当他爽快地同意时,我还真有些受宠若惊呢。我本以为他会用学业什么的理由来拒绝我的。我真是太后悔以前和他四个月的同寝生活了,那段时间我都没怎么好好看看他,没有察觉到他的神奇之处,到现在了,连短短五天的时间都能让我珍惜成这样,想想我真是有点傻气。

我知道自己是个老大粗,只能祈求上帝不要让自己又出什么差错,又把本来开心的旅游给搅黄了。

%

伊万和王耀在车上坐了一排,和一个老妇人面对着坐。蒸汽车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市中心,车子已经很老很慢了,但其实两人乘车也带着体验的性质,而返程已经计划好了坐莫斯科的地铁。

老妇人从自己衣服里拿出一本很小很老的书,左手扶着眼镜,一点一点地读。王耀坐在窗前,左手撑着自己的头,很自然地看着窗外的景色。

伊万挨着王耀坐也不是,不挨着也不是。不挨着又过于生疏,一点也不像是同寝过的室友。可是他只要肩膀不小心碰到了王耀的肩膀,他整个人就浑身不自在,仿佛碰了一块烧红的烙铁一样——不,比烙铁还烫。

仿佛,仿佛碰了女孩子一样。

他觉得自己好奇怪啊,要是让敏感的中国青衣察觉到了,那得多不好意思呀。

而且他还没有从差点丢失车票的尴尬中缓过来。

他自己在和别人一起旅游或者出去玩的时候总是要出点事:这当然不是因为他愣是比别人倒霉一些,他就是太不拘小节了。

伊万想起王耀一丝不苟,从容不迫的生活方式时,就会觉得这是个不会犯错的人——至少不会在重要时刻把车票落在宿舍里。

所以他整个人特别拘谨,生怕自己又犯某种错误,惹得王耀嫌弃。他正襟危坐,生怕自己不小心崩出一个屁来,把场面弄得更加尴尬。他又想放松一下,又生怕王耀看出自己的局促,心里笑话他。

哎呀,真是头疼啊,干什么都不妥,搞得我都想回去了。

但是从容不迫的王耀同志只是一心一意地在看着蒸汽车外缓慢往后移动的风景,根本没有注意到伊万的矛盾。只有没有用心看书的老妇人很奇怪地看着坐立不安的大男孩。

“我还没有坐过蒸汽车。车子咕噜咕噜地开着,果然和火车不一样呢。”王耀感慨地说。

“哎……是嘛……你现在就坐过了嘛。要是回乡了记得多和别人说说,这条蒸汽车也要淘汰了。它太老了,开一次少一次。”

“恩……是要好好记一下。”

伊万觉得有点难受,就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日记本,拿出笔想记一下自己现在的心情。他一定要记住现在局促的自己,到了以后一定要把自己毛手毛脚的毛病给改了。

可他还没有动笔就看到他日记后面两行并不是他的笔记:

%

今天份儿的万尼亚日记我也看完了,那就祝万尼亚和王先生劳动节快乐吧!

安德烈


看了不留言多不好啊,我只好祝你和仙子玩的开心啦!

爱德华

……

%

“我操……”

……

%

5月1号 晴

我果然差点把旅行给搅黄了。车票给落在了寝室里,我他妈什么时候能改掉这个毛病啊!结果我现在在车厢上坐立难安,又让完美的中国人看扁我了,哎呀,我脑子什么时候能好使一点呀!


坐立难安的路途终于结束了。他终究还是憋住了自己一腔肾上腺素,绅士了一整个车程,还感觉很有教养地、看起来很有生活原则地写了一段日记,还非常帅气地把钢笔插在了自己胸前的口袋里,他为自己一路上一系列展现国风的行为感到十分满意。

当然这支钢笔并没有一直挂在活泼大男孩的胸前口袋上。它在路上不知不觉就掉了。不过这就是后话了。

又是车站了。他又想起之前在莫斯科火车站的场景。确实,不管在什么方面,他都感觉有很大不一样了。本来他是大人,王耀是初来人间的懵懂男孩,现在轮到他是男孩,王耀是被陪着男孩玩耍的大人了。

心态变了。心里想的东西也变了。

伊万一路引王耀到安德烈家。他可算又一次和美丽的城市相见了:春夏秋冬都有的冰淇淋车、有看似非常高级的外语小说的古书店、还有舶来品小推车,一切的一切在以前都被安德烈带来的神奇的小物品印证过。

他第一次来的时候,太过匆忙和局促,一点也没有观察到这些令人着迷的细节,只觉得莫斯科是个热闹地、有着很多美丽建筑的大城市呢。

“哇,一开始没觉得这座城市这么不同。”伊万顿时对自己的“本地人”身份失去了一点信心。

“确实和大学不同多了。”王耀感慨道,“要是妹妹可以过来看看地话,她肯定很高兴。她可喜欢看新奇的东西了。”

“那你也很喜欢看新奇的东西吗?”

“我不是很喜欢看。不过上个月妹妹给我来信了。那信还是两个月前写的,不过从云南到莫斯科这么远,两个月已经很快了。她跟我说要我好好逛逛莫斯科,给她买点巧克力寄回去。”

“所以你这次来就是为了巧克力?”

王耀笑了笑,“也不是。我确实还是想看看啦。学的烦了自然要逛逛。来到莫斯科这么久了,就一直呆在学院里没出来,其实还有点可惜的。”

但若是遇到了一群合拍的人,或者说,可能只要遇到一个合拍的人,就算一辈子呆在大学里,人生也没有什么后悔的。

%

4月30日 晴

我其实不知道和万尼亚同志在一起时是什么感觉,我感觉和其他同学不一样,也和妹妹不一样,我总觉得和他在一起时,就像是身旁有一位活泼的女同学似的,在我身旁转啊转啊,可烦人了,有时我故意生个气给他看,但我就是讨厌不起来。

我有点担心这种奇怪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我不敢去想。

可是万尼亚同志也太明显了吧,他简直是把自己的皮肉和心脏都翻出来给人看得一清二楚啦!他或许自己还不知道吧…

---------------------分界-----------------------

我的妈,作业太多了。

反正就写了一点点,将就着看呗。



评论(5)

热度(37)